以空间为舞台 斟酌尺度之间
日期:2015-11-30
        四季光景、阴晴圆缺,风情万种,透过光线规划与室内设计的巧妙结合,光是驻足于居家里头的同一个角落,喝杯咖啡就能与不同心境遭逢。尤其,地狭人稠的台湾,空间尺度普遍不大,如何透过设计手法,让层次感、空间感与流动性,不着痕迹地流露于各个场域之中,更是这几年来他所努力追求的设计方向,光影与设计变化,肯定是让空间看起来具有穿透感、视觉感受与放大的秘密武器。
        好的设计师,同时也是空间魔术师,肩负空间看起来更大的使命。在舒适环境之中。空间线条就是人的目光,境界中包含着境界,同时俱备延伸穿透的视觉感受,一如刘姥姥进大观园般,每一次的进,都充满着惊喜之外,层层推进、层层穿透,即使是连封闭空间,透过空间机能的复合式运用,从尺度出发,小空间也能有大发挥。
        空间的操作,犹如舞台剧一般,从不同角度解读、面对空间,从探索不同目光产生的视觉焦点,继而铺陈出得以让主人充分利用的空间。关乎设计,林京蔚,不在乎形式,更在乎质感。犹如华人设计大师梁志天的作品,惯常在空间中摆设焦点,精致质感呈现成为视觉上亮点,让观者看得到,也触摸到,领略真实感动。这样的处理手法,就像是拿一张白纸,画上一个黑点,设计师可以透过视觉,撼动着感官和内心的悸动记忆,让观者寻着线索去感受,最后发掘设计师要表达的。